uniform

充满自信。

夏天①

❤想写伪学渣黑道太子沈同学X不务正业学霸赵班长,不长

❤按剧版镇魂来的




龙城的夏天带着潮湿的炙热席卷整个白天,墙边郁郁葱葱的梧桐树打下浓密的投影一段接一段透照在塑胶跑道上让人念起纯白信纸上的孔洞。赵云澜捋起宽大校服的袖子贴在冰凉的桌面,窗外的云朵像一匹匹小羊静悄悄散布在夏季的天空赵云澜想着想着眼睛眯了起来——接着他就被老师的粉笔砸醒了。

 

“班长负责带新同学熟悉环境。就这样下课。”

 

伴随着全班同学欢天喜地的哄堂大笑赵云澜班长第一次见到了转校生沈巍,外面泡沫梧桐树上的知了叫个不停窗边蓝色窗帘被风灌满鼓动翻飞,一切显得刚刚好温度气味阳光,赵云澜班长用裤子擦擦自己手部的汗水向转校生伸过去动作间他闻到对方身上淡淡的肥皂香味。

 

“赵云澜。”

 

“沈巍。”转校生眼睛很大长长的睫毛像是掸去星尘的刷子赵云澜笑的春光灿烂不忘拍拍对方的肩膀。

 

“老赵你隔着发什么呆呢?”前面小崽子乘着数学老师转头写字仰面睡到赵云澜的书堆上被班长大人嫌弃的推到一边

 

“我在怀念与沈同学初次见面的场景。那天的风好大气温刚刚好我以为是友谊的开始。”

 

隔着过道的沈同学毫不知情懵懂的眨巴自己的眼睛认真听讲

 

“哦豁”

 

“我真傻真的我单看这小子浓眉大眼的没想到小伙子还有两幅面孔。”班长恶狠狠按下自己手中圆珠笔的笔头

 

“啧啧痴男怨男千古绝唱”小崽子大庆悄咪咪吃了根饼干歪着头神态自然混在回答数学老师答案的队伍中

 

“我当初怎么没想到他成绩这么差!我同班主任讲个屁的尽力辅导同学我就是辅导你都比辅导他赢面大一点!”

 

“唉老赵你有意思吗你,讲沈同学就讲沈同学攻击我干啥。说好的同学情呢?”

沈同学迷茫的望向这边班长敲着二郎腿老神在在朝他挥手点头致意坦坦荡荡宛如君子

 

“没有,只有主仆情。别忘了你堵上角色尊严与我大战紫禁之巅连跪五把宣誓做我跟班的那个风雨交加的艳阳天。”

 

“苷”

 

“这是脏话小孩子不可以说哦。”

 

看着吃瘪的大庆赵班长笑的肆意妄为翘着的脚丫子一抖一抖眼见没穿好的球鞋呈抛物线飞了出去砸在讲课激动唾液横飞的数学老师腿边。

 

“……”

“哦豁”大庆咬断了最后一根小饼干差点激动的拍手称快

 

 

赵云澜初见沈巍当真以为小伙子一表人才白白净净是个读书的料用大庆的话来讲至少长得比他有迷惑性多了,赵云澜摸着自己下巴上的胡子点点头。直到第一次月考成绩对方羞涩的拿出四十分的卷子赵云澜真正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站在教室外面的赵班长慢吞吞掏出口袋的棒棒糖拨开糖纸塞进嘴里琢磨怎么迅速提升帮助转校生沈同学取得优异成绩,答案未果。搁旁人那赵班长还能讲讲是学习态度问题可是人家沈同学上课认真听讲作业按时完成笔记做的比赵云澜班长本人的都全,这还要赵云澜怎么办?若说赵班长这本人也是个传奇,他是龙城高中唯一一个留着胡子穿校服的男人引领了时尚的潮流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男人,同学们不止一次看见他穿着皮衣大摇大摆与门卫称兄道弟,讲着替孩子开家长会要回家了的混账话溜出了纪律森明的住宿高中大门。通宵打游戏第二天回来考试照样门门优秀。气死了以林静为代表的一种乖乖牌死学习的学生,被举报几次以后靠着自己这张脸是再也混不出校门了可本人却爱上了胡子的感觉誓死不愿意刮胡子。

 

“这是属于男人的浪漫!”by仗着成绩好为所欲为的赵班长

 

“如果不是他成绩好学校早把他开除了。呵,资本家。”by伟大的哲学家纪律委员万年年级第二林静

 

“沈巍同学经过我上节课站在外面的思索”赵班长毫不避嫌的趁着午休一把揽住了沈同学的肩膀“我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好主意”沈同学动了动看似挣扎可大庆总感觉两个人更加紧密了

“让本班长牺牲自己的宝贵时间为沈同学你补课吧!”

 

“什么老赵你说好带我打排位的?!”

 

“好呀。”沈同学一口应允


评论(4)

热度(22)